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Risk on 暂时又回来了

昨天美国股市收盘前大幅度反弹的原因是,法国和比利时决定要对遭到存款人挤兑的德克夏银行(Dexia)重组,把它的坏账分拆出去,从而恢复顾客对这家银行的信心。

Dexia to Set Up ‘Bad Bank’ With Government Guarantees from France, Belgium


2008年时,比利时和法国政府就曾经向德克夏银行注资了64亿欧元以防止它倒闭,如今两国政府又得再次出资弥补它在希腊国债上的亏损。

昨天收盘前道琼斯指数400点的反弹和今天美元指数的下调显示出 Risk on (买进风险资产的操作)暂时又回来了,毕竟一家欧洲大银行的破产被避免了。

可是俗话说得好:“看到一只蟑螂就意味着有更多的蟑螂在后面隐藏着”。如果风险资产的这一波反弹会持续一阵子的话,那么搭上车的人得做好警铃一响、随时下车的准备。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http://murmuronhudson.blogspot.com

我在文学城的群组:

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1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