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我建议你开始恐慌(2011版)

十个多月前(2010年11月19日),在“我为什么不买美国的银行股票?”一文中,我用这句话作为副标题:“美国的银行股票:价格与价值的背离”,并在文中写道:

“...所以尽管现在美国政府给银行(尤其是大银行)提供了担保,并且不断地提供资金企图推高股市价格和压低贷款利率,可是正如有人将政府的注资行为形象地比喻为“打鸡血”一样,如果病人的肿瘤没有被割除,政府的那些治标不治本的措施虽然可以推迟一时的痛苦,可是最后该来的还是会来,就像 Wilmington Trust 的股票一样,“出来混,总要还的”。”

而在十个多月后的今天,美国金融业的股票表现是这样的:


美洲银行的股票表现




花旗银行的股票表现



**********

两个月前,我在“胡诌一下美国股市的可能走势”中画出了美国股市在有或没有QE3的两种情况下的可能走势,其中在没有QE3的情况下所画出来的图是这样的:



现在看来,金融市场的参与者们并不认为美联储所实施的“调整长期利率操作”(Operation twist)就等同于QE3,美国的股市正在按照没有QE3的途径行进着。

标普500指数





现在标普500指数不仅已经低于8月份时的最低点,而且还低于其价格的200周平均线,这是个非常负面的信号,读者不妨自己去比较一下现在与2008年时标普500指数低于其价格200周平均线之后所发生的情况。

**********

七个多月前,我在“这个图形在技术分析上叫什么?”一文中,展示了道琼斯指数过去二十年类似于“头肩顶”的价格图形。而现在,图中的“右肩”正在逐渐成形:




从我的前文“金融泡沫到底长什么模样?”中可以得出的结论是,当金融资产的泡沫破裂后,其价格往往会回到泡沫刚刚开始形成时的原点。那么再看一眼上面的道琼斯指数的“头肩顶”的图形,你觉得美国股票的泡沫是从何时开始形成的呢?是1995年,还是1997年?

如今,股票市场的风险要比大多数股民所能想象的大得多,现在你应当开始感到恐慌、并且需要制订一个以防万一的保全计划,而不是凭着想趁机赌一把的贪婪的冲动、就做出盲目抄底的逞强行动。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http://murmuronhudson.blogspot.com

我在文学城的群组:

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1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