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早盘折腾散户,晚盘属于机构

仔细观察市场走势的人会发现,美国交易时间的早盘市场通常是庄家折腾散户的时段,下午收市前的晚盘市场才是大型投资机构进场的时间。就以黄金为例,你能从下面的图中看出一点规律吗?



解释黄金价格这种早盘跌、晚盘涨的现象背后的原因可能是这样的,黄金在亚洲和欧洲交易时段里常常是被买进的,亚洲人买黄金是为了抗通胀,欧洲人买黄金是为了防银行倒闭。而在美国的交易时段里,由于在黄金市场上做庄家的大银行们是站在做空的一方的,所以他们通常的操作手法是在早盘开市后不久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连续地打压金价,等价格低到了一定程度时,再在下午收盘之前的几个小时里慢慢地平掉他们的空仓。美国的大型投资机构如果需要增持黄金仓位的话,也往往是在晚盘时段里买进。

所以对于想积累黄金仓位的投资人来说,最好不要在早盘开市的时候就急着下单买进,可以耐心等几个小时之后,也许会拿到更好的价格。在别的市场里可能也有类似的情况。

本文是给黄金的中长线投资者们的一点提醒,如果有人想据此现象短炒黄金的话,你会发现实际上做起来要比看上去困难得多。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http://murmuronhudson.blogspot.com

我在文学城的群组:

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1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