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黄金:地域套利的机会?

一个月前,我在“早盘折腾散户,晚盘属于机构”一文中写出了黄金价格在美国交易时间下跌、在欧洲交易时间上涨的日内规律:



这其中的道理很简单,华尔街投行拼命想把黄金归类为和普通商品期货一样的风险资产,可是正处于国家和银行债务危机中的欧洲人却把黄金视为靠不住的纸币的替代品和一种长期保值资产,这就形成了一种在不同地域之间的短期套利的机会。 EU Gold Investment Demand Surges 135%

经常读我文字的人知道,通常我是不赞成做胜算很低的短期交易的,可是有些人天生的赌性和从获取小利中得到刺激和心理满足的行为是很难改变的,与其在大趋势横盘整理的股市上摸爬滚打地冒险,还不如尝试一下金融市场上历史悠久的一种玩法 - 黄金价格的地域套利,这种做法的一个好处是,即使一旦被套住的话,只要不使用任何金融杠杆,迟早会解套的机会是比较大的。

最后声明一下,我认为长期持有黄金是阳关大道,短炒黄金是荆棘小路,而且对于住在北美的人来说,黄金欧洲交易时间的高潮在东部时间清晨2-5点之间,如果有人非要短炒黄金的话,一切后果自负。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48731

http://murmuronhudson.blogspot.com/

我在文学城的群组:

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1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