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MURMUR.ON.HUDSON 的中国投资组合

如果把我的“投资价值指数”的量化投资原则应用到中国的金融市场上,在每个月开始交易的第一天,买入最具有投资价值的两个中国开放式或封闭式基金并持有到下个月底,那么从2005年至今这个中国投资组合的资金成长曲线是这样的:



这个中国投资组合的主要参数是:

起始投资金额:10万元人民币
投资工具:中国开放式或封闭式基金
终止账户金额:328,183元人民币
年均收益率:18.5%
大约每年交易次数:3次 (平均每个季度交易1次)

中国投资组合每次交易的情况如下,下图中的A栏是每次交易赢利或止损的百分比,B栏是把所有的交易按照亏损和赢利百分比的顺序重新排列,右边的图是把B栏的数据形象化的展示:



从上面的数据中可以算出,赢利次数15次(胜率75%);止损次数5次(负率25%),平均每次赢利交易的百分比是+23.0%,平均每次止损交易的百分比是-3.4%;单次交易的最大亏损幅度是-5.8%,最大赢利幅度是+160.5%。所以无论从胜负比例或盈亏幅度来看,中国投资组合都是令人满意的。

为什么这个中国投资组合能够产生比较高的胜算和盈亏比率?因为它不是用主观随意的人工设定止损价格的方式止损,而是用在感觉上更容易接受的、自然而然的投资基金替换的机制很快地终止了亏损,同时又 hold 住了长期赢利的仓位,这样就克服了人们有了点利润就想卖出、遇到亏损却总是盼望着返本因而拖延着不肯止损的天性,用量化交易系统的方法克服了投资成功的最大心理障碍,完全遵从了投资获利的最高原则: 及时止损,让利润越滚越大(Cut losses short, let profits run.)。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48731

http://murmuronhudson.blogspot.com

我在文学城的群组:

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1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