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我送的感恩节礼物 - A KISS

今年的感恩节对全球的投资人来说值得感恩的东西真不多。今天来自欧洲的消息说,德国发行的60亿欧元十年期债券只卖掉了不到39亿欧元,也就是说,35%的德国债券遭到了投资人拒买的待遇。目前德国经济在欧美主要国家里算是最健康的了,更是欧洲经济体的核心发动机,如今投资人对于德国债券都不感冒,更不要说法国和欧洲其它国家的信用了。

German Auction ‘Disaster’ Stirs Crisis Contagion Concern

在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组成的削减财政赤字“超级委员会”经过好几个月的协商,民主党坚持要给富人增税,共和党则一定要裁减穷人的社会福利开支,削减财政赤字“超级委员会”变成了另一个两党政客们争斗的平台,最后自然未能达成任何协议,美国减少财政赤字的努力彻底破局,而美国人对于国会两党和奥巴马总统的满意度又降低了几码。

Americans blame all sides for super committee failure

在中国,11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下跌至48,低于10月份的终值51,为2009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点,显示中国的制造业可能已经陷入了萎缩。

Manufacturing in China May Contract Most in Three Years as Housing Falters

而广大投资人最关心的全球股市从2011年初至今的表现可谓惨淡,美国的标普500指数下降了7.6%,中国的上证指数下跌了14%,而欧洲股市指数则猛跌了26%。



在投资局势如此捉摸不定的时候,投资人更需要把握好大趋势和最关键的投资原则,所以我送给阅读我文字的朋友们的感恩节礼物是 A KISS - Alway Keep It Simple and Straightforward. (永远保持简单明了的投资准则。)

第一条简单的准则就是要只倾听市场的声音而过滤掉一切其它的杂音,如果市场告诉我们说股市的情况很差,那就不要自作聪明,去逆势而行。只要在市场上坚持顺势而为这一点就可以避免掉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和增加不少额外的收益。

第二条简单的准则是把准备投入到风险市场上的资金量控制在不必担心的范围内,用金融术语来说就是量力而行的资金和风险管理措施,有多少钱办多少事,不借债,不融资,不炒垃圾个股,不使用杠杆类金融产品,不碰期权、期货、外汇、...等华尔街大力推销的赌博性质的工具。因为当料想不到的事情在金融市场上发生的时候,是否有能力来掌握自己的命运往往是决定最终胜负的关键因素。

一个普通的投资人只要能够深刻理解和切实执行以上这两条简单的原则就足以在金融市场上获得不错的投资结果了,希望我送的这个感恩节礼物会在未来的一年里对你有用。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48731

http://murmuronhudson.blogspot.com/

我在文学城的群组:

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1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