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4, 2011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兼答 FreeTrader)

1)投资论坛是给所有人提供的、畅所欲言的一个很好的平台,我有权利写出我的想法、贴出我的帖子,我也允许别人转帖我的东西。

2)你可以对我写的文章发表评论,我会虚心接受。你也有不看我的文字的自由,但是你和其他人都没有权利阻止我发言。

3)我与你和这里的其他人在现实生活中没有任何交集,你既不认识也不了解我,我也不认识你,你为什么凭空对我恶语相向?你我都是做交易的,假如有人比我懂得多、做得好,我会向他虚心学习,而不是抱着羡慕嫉妒恨的态度。

4)使用了我的交易系统的人到目前为止都赚了钱,没有一个人赔钱,你见到有人出来抱怨赔钱了吗?一个都没有。我之所以敢这样说是因为我自己也严格地按照交易系统操作,假如现在有人说他赔了钱,那他肯定是没有忠实地执行交易系统的指令。实际上,倒是有人应用了我的交易系统赚了50%、甚至把账户翻倍,就以下面这个人的账户为例:

2011年6月3日,放入启动资金$14980.00



今天的资金总额是$29543.54



五个月的总利润是$14638.04,五个月的回报率是+97.7%



5)以上这个人是合理地使用了融资杠杆,当然想稳稳当当慢慢增值的人并没有把账户翻倍,但是到目前为止都赚了钱。也许有人会说,没有只赚不赔的交易系统,实际上这是在偷换概念。的确,每一次交易都赚钱的系统是没有的,但是长期的结果总是赚钱的方法其实是有的。不然怎么会有像 James Simons, Paul Tudor Jones, John W. Henry, ...等等这些用程序化交易方法成为投资大师的人存在?要知道,金融市场是个零和游戏,有一个买方就有一个卖方,但为什么输家总是多于赢家?那是因为有一批输家选择退出了市场,就有更多的新人进入市场,只有少数的赢家会一直在市场上存在。我也只是在学习投资大师们的方法,努力成为能够在市场上长期生存的赢家。如果你有比我更好的投资结果,我也愿意向你学习。如果你想和我切磋投资方法和技巧,我也愿意与你讨论。

6)华人的投资论坛除了供大家聊天开心之外,如果能够通过彼此交流信息、让大家少赔钱、多赚钱是再好不过的了,我想这也是大多数人的目的。当然也会遇到一些与自己的意见不同的人和帖,我想有涵养的人都应当抱着包容的态度,有不同看法可以平心静气地评价和辩论,但不要恶语相向,这是起码的个人修养。其实公共论坛也是个优胜劣汰的地方,好的东西自然有人欣赏,不好的东西慢慢就消失了,这可能也是有些论坛能集聚人气的原因吧。

以上这些与你共勉,祝你好运。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48731

http://murmuronhudson.blogspot.com

我在文学城的群组:

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151

1 comment:

  1. 从上个月浏览那个论坛以来一直每天追看你的文章。这两天没看到,还以为你去度假了,暂时不写了。没想到是被封了。实在难以理解,我实在看不出任何这样做的理由。

    我也是用ETF作为投资工具进行长期投资,对你的交易系统非常感兴趣。我刚在那个论坛注册了一个账号-落基山...然后申请了加入你的群组。希望能够通过。

    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