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13

现在黄金庄家在做什么?

有段时间没有写关于黄金期货商业大户的净空仓位情况了,现在就来看一看:


从图中可以看出,黄金价格的高低与黄金期货庄家的净空仓位数量有明显的对应关系,当金价低的时候,黄金庄家的净空仓位数量就比较少;当金价高的时候,黄金庄家的净空仓位数量就比较多。关于这一点,我过去曾经多次写过,当时是黄金罕见的最佳买入点:

2012年6月13日,“市场庄家们的操盘法”

2012年7月2日,从“跟着感觉走”到“跟着庄家走”

2012年8月1日,“跟着庄家走啊,有木有?”

岁末,黄金期货商业大户的净空仓位又回到了20万个契约以下(18.8万个契约),这虽然比去年夏季时还多些,但比去年秋季和年底前的相对高位时还是低多了。

从市场情绪上来说,我个人私藏的几个非常可靠的反向指标、那几位不懂如何正确地利用自己天然的大脑缺欠还控制不住自己嘴巴的业余市场预测家们又毫无悬疑地跳出来了,过去他们预测天气回春的能力丝毫不亚于土拨鼠(groundhog)。如果他们行如其言的话,应当就是黄金庄家们的餐前色拉。

历史上,当黄金价格达到当时最高位的时候,黄金期货庄家的净空仓位数量都曾经超过了30万个契约,我想这一波也不会例外。

现在是跟着黄金庄家走的好机会,他们大笔减少空仓、增加多仓,我也跟着买进多仓。而卖出的时机是当黄金庄家的净空仓位数量超过了30万个契约的时候。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