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什么时候买苹果股票?

今天,美国股市的最热门股票苹果价钱已经跌破了500美元,再次引发了牛熊两派股民的热议。

2012年10月26日,我在“苹果与亚马逊的优劣”中发表了看好亚马逊公司和看衰苹果公司的观点,从那时起,亚马逊的股票上涨了22%,苹果股票下跌了17%:


2012年11月16日,我又在“炒最风光热门股苹果公司(AAPL)的后果”中显示了下面的股价图:



并在结尾时写道:“经验教训之一:远离股坛最风光、最热门的股票,甚至空之。经验教训之二:当最不可能炒股的人开始入市的时候,退出。”

直到昨天,《华尔街日报》才报道出苹果股票从700美元下跌到500美元的真正原因,苹果公司在本季度对其支柱产品 iPhone 5 主要零件屏幕的订单比之前预期的减少了一半。对其它零部件的订单也都减少了: Apple Cuts Orders for iPhone Parts

此外,苹果智慧手机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也从23%下滑到了14.6%,而韩国三星手机的市场占有率则上升到了31.3%。

如今,继续看跌苹果股票的和想要抄底的两方意见对立、众说纷纭。而我的看法还是一如既往,散户炒个股是不懂装懂、自找麻烦。苹果股票在纳斯达克指数中的分量是如此之重,指数比个股的波动率小多了。

可如果有人非要去赌苹果股票的话,我个人的看法是,只要在股票论坛上还有人讨论它,那就很可能不值得考虑,重新介入苹果股票的更好时机是散户们达成一致的意见公认苹果股票烂透了、不再有人讨论的时候。

是否如此,拭目以待。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