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Sarah Brightman 与现在的黄金操盘策略

两天前,我在“黄金:新长征路上的摇滚”中写道:

“明天又是本月黄金期权到期日,经常读我博客的人都知道,庄家往往会在这天前后打压金价,让持有黄金多仓期权的人徒劳一场。

注意到上图中,金价50天均线刚刚超过了200天均线,形成了所谓“金叉”,这从长线的角度来说是非常牛的,但是从短线的角度来说,庄家往往趁此机会压低金价,把依据金叉信号纷纷买进的多仓一举套牢。

所以现在黄金的情况大概是,短期震荡,长期很牛。”

今天,庄家又把在黄金期权到期日的前后快速拉低金价、敲山震虎、恐吓多仓的传统招数拿出来了。

从黄金历史上每个月的平均表现来看,9月、11月、和12月是传统的上涨期,中间夹着个表现相对不太强的10月:


因此如果前一波黄金大涨你还没赚多少的话,现在庄家给金价打折是一个再次进场的机会,把资金匀开了、耐住性子、逐渐积累仓位是个不错的策略。

有美联储印钞支持、各国央行增持黄金、对冲基金纷纷买进、庄家迫不及待地想平掉巨多空仓等利好因素的情况下,我想如果 Sarah Brightman 关注黄金的话,她也会改词儿唱,“黄金:Time To Say Good, Buy!”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