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中国股市大师们的散户炒股法

一个多月前,我在“两年半增长131%的操盘手”中写道:“新浪财经网站正在举办模拟炒股大师邀请赛: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moni/

先且不说用虚拟的一百万人民币本金去炒股和用自己的真金白银去买卖之间在心态上的不同,单从目前这50位所谓“股市大师”的操盘手法来看就知道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其实非常“业余”。

为何这么说?你看他们在如今低迷的中国股市里要么满仓、要么空仓地只用一、两只个股去赌输赢,“成则为王败则寇”,哪里看得到最基本的专业化资金管理的迹象?”

在“市场上小散们的操作模式:以股市实例来说明”中我还写道:“简单地概括市场上小散户们的操作模式那就是:逆势。”

今年6月6日,我在“中国股民的两种选择”中写道:“第一种选择是,继续听成千上万个券商股票分析师、电视、平面媒体、和网络股评家、以及股票QQ群骗子们的忽悠,把钱放在泡沫破裂后的长期起伏市中被来回折腾得越来越少。

第二种选择是,按照“投资价值指数”投资系统操作,该持有现金的时候把钱存在银行,当投资系统发出信号的时候再去买股票。根据“投资价值指数”的中国股市投资系统,中国的股民应当把钱存在银行。”

关于中国上证指数的趋势如下:


一个多月后的今天,像一群散户那样“全仓”而又“逆势”操作的大师们的表现如下:





这时候也许有人会出来说,那个第一名的不是有27%的回报吗?五十几个人一起抛硬币,总有一、两个连续几次能抛出正面的吧?证明他是否独具慧眼的做法是当这一轮大赛结束后,让他重新来一次,看他的业绩是否能够复制,就可以看出来他是个偶然还是个必然了。

大师里面真正有脑筋的、操盘不像个小散的是那几位根本没有做交易的,他们在明显的熊市中什么都没做,业绩就超过了大多数的参赛者。如果把资金放在固定收益的银行账户里,也会有正收益,比逆势、全仓炒股的大多数人强多了。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