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区别真“牛”与假“牛”的试金石

当市场往上走的时候,也是“牛市英雄”层出不穷的时期。这期间不免会有一些人以为自己视为圣杯的“股市印钞机”将永远地运转下去。但每隔几年,金融市场就会经历一次大浪淘沙的过程,把假的“牛市英雄”们淘汰出局,清空场子给新的一代市场弄潮儿们以施展的空间。

如果以美国股市为例,区别真“牛”与假“牛”的试金石就是类似2000年以来的那两次大熊市:

1950年至今的美国标普500股市指数


2001-2002年的熊市(跌幅-47%):


2008年的熊市(跌幅-55%):


假如在那期间“股市印钞机”忽然变成了“股市碎钞机”,“牛市英雄”也变成了“熊市狗熊”,那就是假“牛”。之前赚了多少就会在熊市里赔回去多少,再加上更多,最惨的是非专业性玩期权、期货、三倍ETF和使用高融资杠杆的账户会被清零。

其实在真“牛”与假“牛”之间的区别说起来也很简单,不是价位的高低,而是风险控制和资金管理,再加上坚决的执行力,做到了结果就变成这样了:

1950年至今的“ETF投资系统”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