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黄金:新长征路上的摇滚

好久没有写关于黄金期货仓位报告的话题了,今天就来看一看。


商业大户(COMMERCIALS)的净空仓数量从七月份最低时的13.6万个契约上升到八月份的20.3万个契约,现在又跃升到24.9万个契约。黄金价格也从七月时的1570美元左右猛涨了200多美元,最高时到达1785美元。不知当初质疑我对于商业大户黄金期货仓位分析的那些人现在该怎么说?

如今商业大户24.9万个契约的净空仓数量与历史数据相比应当不算小了,意味着金价短期可能会承受些压力。当然其中有些仓位是庄家被迫接仓的结果,如果仔细读的话,其实商业大户在最近这四周里也在增加黄金多仓的数量,只是被更多被迫接手的空仓数量压倒了。

明天又是本月黄金期权到期日,经常读我博客的人都知道,庄家往往会在这天前后打压金价,让持有黄金多仓期权的人徒劳一场。

注意到上图中,金价50天均线刚刚超过了200天均线,形成了所谓“金叉”,这从长线的角度来说是非常牛的,但是从短线的角度来说,庄家往往趁此机会压低金价,把依据金叉信号纷纷买进的多仓一举套牢。

所以现在黄金的情况大概是,短期震荡,长期很牛。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