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市场上小散们的操作模式:以股市实例来说明

简单地概括市场上小散户们的操作模式那就是:逆势。

小散户们的逆势操作模式:在牛市上升初期无所作为,上升过程中不知所措甚至做空,牛市刚转熊市后开始大买,市场刚触底反弹就立刻大笔卖出,下一个明显牛市上升期时又开始猜疑、不敢顺势。而市场总是在小散们“前怕狼后怕虎”的怀疑声音中稳步上涨,又在他们炫耀和吹嘘声中开始下跌。

下面举几个例子。

下图是过去一年来美国标普500股市指数小额期货契约的持仓量(浅黄色是小散投机者)


以及与标普500指数价格图的对比


小散们的逆势行为清晰可见。

再以散户聚集的股票论坛为例。下面是股坛现在的置顶帖,其中一半是质疑牛市、看空股票的帖子,结果股市却一直在他们的怀疑声中上涨(今天道琼斯指数大涨230点)。


 再以一直与我叫板的某位为例,我在"接近完美的反向指标"中已经列出了某几位在今年5-6月份黄金价格即将触底上升时仍然叫空黄金的帖子,现在来看看他在今天之前对他做空处于上升期股市的说法:


不知不觉反应在言行中的猜顶抄底的小散思维十分明显,难怪大部分的小散最后都变成了市场上的输家。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