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祝贺持有黄金多仓的人,你出徒了

如果现在你手上持有任何黄金多仓的话(不管成本是1920美元还是1528美元),祝贺你,因为那证明起码你在投资策略的一个重要方面 - “资金管理”(Money management)上已经比市场上的大多数人都做的更好了。

我知道有几个在贵金属市场上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的美国“老油条”刚刚倒在了黎明前的黑暗中。他们从理论水平到实战技术操作上经验都很丰富,唯一的弱点就是过分自信了,使用了融资杠杆或去炒具有潜在杠杆效应的金矿股票,企图赚钱赚得更快点,结果偷鸡不着蚀把米,被对手给收拾干净了。其实庄家的交易软件把所有的多空仓位、投机者们的一举一动都记录在案加以分析,如果借高融资炒股或炒金,那就相当于把弱点暴露给敌人了,不被重点炮轰才怪。

摩根大通银行巨亏20亿美元(现在已经承认亏损增加到30亿美元了)的消息是5月11日公开的,可是从5月初开始,金价就在短短的两个星期里从1671美元暴跌到1527美元,打个比喻来说,这就相当于在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的阵地上遭受了美军“范弗里特弹药量”的炮击。摩根大通银行作为贵金属期货市场里的最大庄家与金价的操纵脱不了干系,它的做法显然是想从其它部门快速补回“伦敦鲸”部门的损失。但重要的是,你挺住了 “范弗里特弹药量” 的炮击,像志愿军战士一样,将注定成为最后的胜者。

“范弗里特弹药量”(上甘岭战役美军留下的炮弹壳)

我曾在“上甘岭战役对金融投资的启示”中写道:

“与华尔街上的庄家相比,普通投资者在各个方面的劣势是不言而喻的。一般来说,散户投资人掌握主动权的只有三点:买什么、以什么价钱买、和什么时候卖掉。而在已经做出了买进的动作之后,那么剩下唯一能够自主的东西就是决定什么时候卖掉了。这个时候,有没有能力和意愿与对家永远地斗下去直到获利就成为了最关键的因素,最擅长“短平快”操作的庄家最怕的也就是有韧劲与之长期缠斗下去的对手了,因为他没法控制对手何时平仓。这样散户投资人只要选好了大趋势向上的市场,坚韧不拔,就迟早会等到让自己获胜和让对家吃瘪的时候。

这也是为什么我曾经多次强调要避免“散户赚不到钱的五个行为”的原因,因为如果你使用高融资杠杆、非专业性地摆弄金融衍生产品((期权、期货、外汇、多倍ETF、TVIX)、牛市做空,熊市猜底、或者与庄家拼速度,做短线追涨杀跌的话,那么你就自动放弃了能与对家长期斗下去的唯一优势,就像上甘岭的志愿军战士放弃了坑道工事一样,也就失去了将来获胜的一线希望。而只有保持信念、固守着只用现金交易的人才可能成为最终的强者。”

**********

 5月13日,我在“黄金的趋势快逆转了”写道:“对于想投资黄金的人来说,现在是一个比较好的买进机会,长期投资的人可以选择实物黄金,将来的收益率会很可观。

对于之前被套住黄金多仓的人来说,现在一定不要平仓止损,不然就变成可怜的 LARGE & SMALL SPECULATORS 中的一员了。最近尽管金价走低,但始终无法下破去年年底1522美元的最低位,所以我估算的2012年黄金的目标价格1800美元以上在年底之前依然可以达到。”

可是在15日和16日,我的新浪博客上接二连三地出来了几个网友声称他们要做空、与我打擂台,这是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比如:

jlm414432
2012-05-15 09:17:30
我MARK下,看看你多头先爆仓还是我空头先爆仓,有时空头建仓是为了更好的向下轧。反正你是多头我是空头。我的看法是欧洲天变了。

jlm414432
2012-05-17 05:14:33
别删我啊,1522我接着留MARK,继续看空。

mlinqing
2012-05-17 09:29:53
相信索罗斯的话??? 还是要留心点. 我也看空.

对此,我的回答是:
2012-05-15 11:38:07
回复jim:首先俺的所有黄金仓位是永远不会爆仓滴,因为每个长期短线实物虚拟黄金都做好了留给孩子当大学学费的准备。其次俺所有的黄金最后都必然以赢利收尾,不然不会出手。先挺不住的是做空的,因为你手上并没有实物可供交割,迟早得买进平仓。不要说小鱼小虾,就是COMEX上的最大户迟早都得平仓,所以金价从哪儿来,最后还得到哪儿去。不懂这个不配炒黄金。

昨天,我又在新浪微博中补充说:
5月16日22:02
不会删你的,因为你就是期货仓位报告里面小散投机者的典型代表,一旦商业大户反过手来,没几天就玩死你了。

而今天,黄金的价格表现是这样的:

我之所以提到这些细节是想说明一下关于 timing 的问题,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上要想 timing 准确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但能尽量做到最好的一个准则就是,当上涨或下跌的趋势已经明显到了街上的小散们都笃定一定是那样的时候,情况就开始逆转了。就像我以前曾经写过的:“金融市场上交易人的情绪就像是一个钟摆,当它走到一个极端的时候,就快要开始回归到另一个极端的时刻了。”

为什么是这样的道理很简单,那就是庄家的电脑软件每时每刻都在计算着他们的对手里面有多少比例在做多、有多少比例在多空,当大多数的投机者们在做空的时候,宰杀最肥的那批羊的时刻就到了。而理性的散户投资人的目标就是要跟着华尔街上的金融屠夫们喝汤吃肉、而不是遭受被宰的厄运。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http://etfinvestmentsystem.blogspot.com/

http://murmuronhudson.blogspot.com/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487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