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 2013

如何预知和实现未来?

在变幻莫测的金融市场里,很多市场参与者梦寐以求的是预知未来的能力。如果具有这种能力并按照它去操作,那么将来能否获利就不成问题了,要解决的只是获利多少的问题。

但是用类似占卜算命的方式每天去猜测市场的短期走向是不靠谱的,因为在市场里折腾得越频繁,交易费用就越高、犯错的机会也越多,最后的结果也越差。想看一个实例的人不妨用“牛熊指数”搜索一下股坛,看看它有多短命。

那么如何才能做到预知和实现未来呢?

首先,需要建立一个100%量化的长期投资模型: "ETF投资系统"

然后,用很长期的历史数据进行回测:"1950年至今的ETF投资系统"

2002年10月至今的"ETF投资系统"



最后,用真金白银开几个实盘账户,看看它们能否复制投资系统的资金成长曲线。

上图中,与2012年10月1日至2013年4月2日相对应的时间段是红色的部分,如果把这个时间段放大的话,资金成长曲线如下:



下面是分别用十万美元作为起始资金的两个实际账户从2012年10月至今的资金曲线截图:





注意到,虽然这两个账户都是以十万美元作为起始资金、而且资金曲线非常相似,但一个是可以融资的 MARGIN 账户,另一个是不可以融资的现金账户。

看看这两个实盘账户的资金曲线走势是不是与“ETF投资系统”模型的资金曲线非常一致?

虽然五个月的实际数据还比较少、而且账户开始的时机也不是很理想,但是却足以证明“ETF投资系统”的资金成长曲线在实战中是可以被复制的。我将继续用几个实盘账户长期地按照“ETF投资系统”操作,并在我的博客里每天公布账户资金曲线的截图。

其实从有上百年历史的金融市场中找到能长期获利的投资方法并不很难,最难的是能否长期地按照它去实际操作。要想忠实地跟踪和复制投资系统的结果绝不是像想象的那么容易,首先需要有持之以恒的耐心,其次需要有波澜不惊的定力,这两点并不是很多人都拥有的。

=========

“默默投资”的网址: http://murmurhudson.com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http://etfinvestmentsystem.blogspot.com/

http://murmuronhudson.blogspot.com/

http://blog.sina.com.cn/murmuronhuds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