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在市场上应当跟谁的风?

在市场上有两句老话说: Don't fight the tape. Don't fight the Fed. (不要与市场趋势作对。不要与美联储作对。) 

如果有些投资散户自己偷懒不想做功课、而是想在市场上跟风的话,那就最好要听伯南克的话、跟着市场先生去做。

现在各主要央行的意图可以说是再明显不过了,美联储通过增持账面资产规模(印钞)每个月向市场输送850亿美元的流动资金以供华尔街大投行和大对冲基金几乎每天都在炒高股指期货。在欧洲,通过在塞浦路斯收缴高额银行存款的行动暗示富人们只有把钱放在政府债券里本金才有保障。在日本,现在日本银行不仅入市大笔购买政府债券,还在股市上直接购买房地产投资基金和ETF基金。

比较有脑筋的投资者只要抢在各央行之前、甚至跟在央行后面去购买同样的证券不动就能够获利了。可在市场上实际发生的却是,有众多的小散毫无自知之明,每天致力于猜顶做空和来回折腾。他们既听不懂各国央行头脑们的言外之音,还总觉得他比市场上的大多数人聪明。我之前说过的”散户情绪反向指标“又一次被事实验证了。

假如非要跟谁的风也行,但是说的比唱的还好听的不算数,在纸上做虚拟交易的也不成,只要让他把过去五年或十年的实盘账户亮出来看看就可以了,因为归根结底在金融市场上用真金白银玩的就是心跳。

"ETF投资系统"10万美元实盘账户今天的截图



=========

“默默投资”的网址: http://murmurhudson.com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http://etfinvestmentsystem.blogspot.com/

http://murmuronhudson.blogspot.com/

http://blog.sina.com.cn/murmuronhuds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