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当天交易者(DAY TRADERS)的逆境

做当天交易的人(day traders)只有在具备两种条件的市场里才顺风顺水,一是市场整体波动率低而且大趋势向上(比如1995-1999年之间和2003-2006年之间),二是价格在一天之内的变化要比较大,可现在这两个条件都不具备。

标普500指数ETF基金



从上面的图中可以看出,目前美国股市呈现的是下跌之后大起大落的横盘整理状态,整体波动率高,上下跳空开盘的情况比较频繁,例如从11月22日到23日,SPY 从119.19跳空下跌到116.56,;11月25日到28日,又从116.20跳空高开到119.53;11月28日到29日,从120.08跳空到123.50。可是隔日跳空之后在交易日之内的价格变化却不大,例如11月28日内从最高到最低点只有1.36(120.18-118.82),11月29日内从最高到最低点只有1.39(121-119.61)。而且在最近的九个交易日中就有六个是开盘价和收盘价相差无几的DOJI日线。

可见,专门做当天交易的人能赚到的都是蝇头小利(假如能赚到的话),即使相对于SPY从110到125的区间盘整来说也算是非常少的了。其实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如今当欧洲的某个官员说一句话就能影响市场走向的时候,看几分钟甚至1小时的图线或跟着什么延迟性的技术指标去做已经毫无意义了,谁又能猜得出欧洲的政客们脑袋里是怎么想的呢?所以即使对不专门做当天交易的人来说,暂时退出观望也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48731

http://murmuronhudson.blogspot.com/

我在文学城的群组:

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1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