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2012年黄金的目标价格

2011年一月份,当黄金的价格在每盎司1330美元的时候,我在“2011年黄金的目标价格”一文中,通过黄金价格的年度“最大波动幅度”值非常保守地推算出“2011年黄金的最高目标价格大约是1546美元”,另外还给出了更加保守的两个价格1484美元和1423美元。

“2011年黄金的目标价格”

而就在2011年即将结束之前的这几天里,交易本应当十分平淡的黄金的价格从1600美元以上被迅速打压到现在的1530美元左右,最低时曾经低到1522美元,这正好离我年初推算出的黄金目标价格差不多。如果假定把1522美元作为黄金在2011年的收盘价格计算的话,那么黄金在2011年从头到尾增值了恰好100美元左右,按照百分比计算是增长了7.1%。





现在黄金价格在过去一年里的“最大波动幅度”是39.2%,而过去三年黄金价格最低的年度“最大波动幅度”是23.5%。



所以认为黄金价格的“年度最大波动幅度”值在未来一年里的某个时候会至少达到20%的假定是比较靠谱的,换言之,在2012年里从黄金价格的最低点到最高点的波动范围至少将是20%。

现在我按照同样的逻辑来推算一下2012年黄金的目标价格:

假定2012年黄金价格不是从年初一直下降到年底,再假定2012年黄金价格的最低点是1400美元,如果按照20%的ATR值计算,那么2012年黄金的目标价格大约是1680美元(1400美元 * 1.20 = 1680美元)。

再保守些假定2012年黄金价格的最低点是1350美元,那么2012年黄金的目标价格大约是1620美元(1350美元 * 1.20 = 1620美元)。

最后再假定2012年黄金价格的最低点是1300美元(大概相当于2010年9月美联储开始第二次量化宽松计划(QE2)之前时的黄金价格),如果按照20%的“最大波动幅度”值计算,那么2012年黄金的最高目标价格大约是1560美元(1300美元 * 1.20 = 1560美元)。

当然假如黄金在2011年逆转了在过去十一年里每年都增值的大趋势的话,上面的演算就都另当别论了。

一年之后我估计的黄金目标价格是否成真,让我们拭目以待,到时候我还会回顾和总结的。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48731

http://murmuronhudson.blogspot.com/

我在文学城的群组:

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151

1 comment:

  1. ATR(14) is the True Range averaged over 14 days. ATR represents price change, not a percentage. The current ATR 34.4 means the true range averaged over last 14 days is $34.4, not 34.4%.
    Enjoyed reading your past posts. The calculation in this post seems to be off the mar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