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我与做市商之间的单向对话

在交易界面窗口上,有一个99.9%的人都不注意的地方叫做 Comment:


有时在交易中无聊的时候,我会在 Comment 格里面写字,比如上图中写的是"YOU LOSE, I WIN",或其它一些东西,我觉得坐在另外一边交易平台上的做市商一定是可以读到的。

例如当做市商让价格原地不动的时候,我曾经故意写过一些激怒对方的话,结果价格还真的马上动了起来!当然价格动的方向是逆着我的仓位利益的,幅度从1-3块钱不等,信不信由你。

所以我猜对面一定是有个有情绪的人坐在电脑屏幕前面监控着自动交易软件的运行,平时他是不需要做任何事情的,可有时候他只要按一个键就可以操控着 BID-ASK 价格往某个方向移动。而且他肯定是能够看到 Comment 里面的文字的,只不过他没有办法回答就是了。

可见其实交易的对家彼此之间离得并不远,只是隔着两个屏幕在斗智斗勇中。通常是做市商在来回折腾价格逗弄着另一方,可有时遇到像我这么好奇的,两边谁都知道对方是怎么一回事,游戏就变得更有趣了,短线他占上风,长线我赢定了,最终结果说实在的,他拿我没辙。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48731

http://murmuronhudson.blogspot.com/

我在文学城的群组:

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1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