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越低越买”与“买高卖更高”

昨个我在“嗯,金子的价值不错”中说了句“越低越买”,就有同学提问说:咦,你书中的交易系统不是“买高卖更高”吗?

其实做交易这行与做木工有相似的一点,就是干啥活儿就得用专门适合它的工具,用锤子去敲钉子是理所当然,可是用锤子去拧螺丝钉就不对头了,所以不能因为手上有了个锤子就看什么都像是钉子,都想去敲一下。

像中国股市那样普通散户只能后知后觉的市场里,“买高卖更高”的策略是用不去猜底的有限代价去弥补信息上的劣势,也是避免“抄底抄在半山腰”的有效办法。

而像黄金这样已经知道是有长期投资价值的“真金”的市场里,依然盲目地套用“买高卖更高”的交易系统就少赚太多了。

而对于某些将来不知道是死是活的个股来说,既不能“越低越买”,也不要“买高卖更高”,不闻不问是再好不过的了。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48731

http://murmuronhudson.blogspot.com/

我在文学城的群组:

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1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