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7, 2014

理性的投资态度:不要抱怨,要行动

随着深圳创业板指数连创新高,众多的股评家们纷纷出来抱怨创业板股价超值,是个泡沫。然而证券市场运行的内在原则之一就是让多数人的期望落空,这样少数人才能获得超额利润。

姑且不说那些自以为比市场先生更聪明的人认为创业板是个泡沫的说法正确与否,即使它是个泡沫又有什么关系?假如市场上没有资产泡沫的形成和膨胀,那么量化投资的实行者和少数理智的投资人又从哪里获得超额的利润呢?

理性的投资态度是,在市场泡沫的形成期要及时地做出进场的动作;在泡沫的膨胀期不要做任何动作,以免提早卖出;在泡沫刚刚出现破裂迹象的时候要毫不犹豫地行动,卖出止赢。

对于极少数有先见之明的股神来说(比如索罗斯),这些决定也许可以在他们的头脑中定性地完成。而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把握住进出点的关键是跟踪一个成熟的量化投资系统,严格按照系统发出的信号操作。


让股评家们去抱怨和辩论吧,真正的投资者们总是按照自己预先设定的方案采取行动。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