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7, 2014

对炒股来说,只有赚钱才是硬道理

自从我在2013年12月29日的《默默投资通讯》中发出买入深圳创业板指数基金的信号到现在,投资收益率已经达到了+13%。

2013年12月29日的《默默投资通讯》


从2013年12月29日至今,创业板指数的表现


相比之下,不被看好的中国股市大盘指数从2013年12月初至今一直处于持续的跌势中。

中国上证指数


这时候,有这么两种声音出现了:一种是所谓的“价值投资者”们从基本面上极力论证他们所持有的重仓大盘股变得多么的更有价值了(但是账户却在赔钱中);另一种声音来自那些后悔当初没有及时跟进创业板股票的人,他们则议论纷纷地抱怨创业板股票的市盈率是多么高、公司赢利能力有多么低(比如下面的两个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2ed4c80102e4db.html?tj=fina &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a97ffd00101dd73.html?tj=fina

然而在证券市场上如同在商场上一样,只有赚钱才是硬道理。我们把自己的钱从银行账户里拿出来投资到股市上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增值,而不是要证明自己的见解或别人的理论正确与否。所以能为我们赚钱的股票就是好股票,不能为我们赚钱的股票就是烂股票。像什么“价值投资”、“市盈率太高”、“公司赢利能力低下”之类的口水唾沫,很明显对于目前创业板和股市主板指数“冰火两重天”的牛熊趋势毫无影响。在任何人的狭见与“市场先生”之间,“市场先生”总是对的,不认同和尊重市场的人其操盘结果基本上不会太妙。

现在我要重申一下我在前文证券投资的“三要、三不要”中列出的几点:不要短线操作,不要相信预测,不要陷入“价值投资”的陷阱;要着重做指数投资,要事先设定好输赢底线,最后要按照量化投资系统发出的信号严格操作,这才是能达到赚钱目的的正路。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