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7, 2014

上证指数即将反弹上涨吗?

据报道,今天美国知名的技术分析预测大师 Tom DeMark 说,中国的上证指数现在正处于筑底阶段,可能在二次探底到1952点之后大幅度反弹。

之前,DeMark 相当准确地预测对了上证指数分别于2012年12月和2013年6月开始的两波上涨期,但是他在2013年9月的上涨预测没猜对。



DeMark 花了二、三十年时间构建了他自己发明的技术指标,专门用来预测证券市场的关键最低点和最高点。他的市场预测服务的付费客户曾包括像IBM和高盛公司这样的大企业以及索罗斯、Paul Tudor Jones, Leon Cooperman, Michael Steinhardt, Steve Cohen 等大型对冲基金经理。

DeMark 的预测方法主要依靠的是分析市场处于底部和顶部时的极端超卖和超买情绪,超卖到了极致的程度就即将反弹,超买到了亢奋的阶段就可能下跌。这种猜底和猜顶的方法一旦猜对了获利匪浅,当然猜错了也会亏损不少。

现在中国股市的大盘指数连续下跌,中国股民的销户数量猛增,大概符合了 DeMark 的极端超卖指标。

虽然我本人从来不相信预测、只按照量化投资系统发出的信号严格操作,但是也很好奇这位知名技术分析师的预测结果如何。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