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买入中国股市的时机

下面是中国某主要财经网站今天首页上的部分截图,可见从专家学者到知名博主,现在他们对中国经济和股市的前景都不很乐观。


然而,我在“金融危机、媒体热点、与反向指标”一文中曾经写道:“理智的市场参与者根本不该把热门新闻的内容作为投资参考,假如说大众媒体上的流行观点还有些许价值的话,那也只能反着看。

今天,Bloomberg 上的一篇报道说,在刚过去的几天里,香港股市上的内地股票指数从底部大涨了6.2%,幅度是中国股市指数的两倍。即便如此,中国股市指数与香港股市上的内地股票指数相比仍然有5.8%的偏低折扣,这是过去三年中最大的差价。显然外国的机构投资人对中国股市的态度比中国本土的要乐观得多,而且他们选择用真金白银而不是口水唾沫来表达他们的观点。

“财经专家有害于财务健康”中我还写道:“要相信数字而不是文字...要获得满意的长期回报率并不需要预测明天,只要算好今天什么是最有价值的资产并持有它、然后每天重复这个过程就能够达到目的了。

根据“默默投资”“中国股票投资系统”,现在中国股市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因此是买入中国股市指数的好时机,持有的时段和卖出信号将在《默默投资通讯》中发布。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