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任天堂 Wii 和模拟炒股比赛

任天堂 Wii 的网球游戏挺有意思的,有时候会让玩家觉得自个儿就像费德勒似的,可要是到真的网球场上试试身手的话,结果可想而知了。而那些短期的模拟炒股比赛也和任天堂 Wii 类似,只不过是个游戏,跟实战的操作结果没多大关系。

就以不久前结束的新浪财经模拟炒股大师邀请赛为例,最终的结果是这样的:




这个模拟炒股比赛持续了三个月,尽管大师们自己的真金白银可能完全不是这么操作的(如果是的话,那真可谓堪忧),可还是能从中学到一点经验教训,比如我在“中国股市大师与民间私募高手”提到的:不要逆势操作,要做风险管理,不要频繁交易等等。

而更短期的模拟炒股比赛可以说只是些在被窝儿里自娱自乐的东东,要用一个词来概括的话,就是 Random (随机的),因为在前期的前三名里的马上变成了后期的后三名。炒短线的不要说让他持股几天,就是几个小时他都忍不了。设置止损1点的见到0.25点的利润可能就急急忙忙地平仓了,可要是被套住了,反倒可以持仓很久,不信就亮出买卖交割单来看看?不要说是几天内的,看看上面三个月的模拟结果如何?因此说只要不是实战中的账户清单,别的都是虚的,别太当真。

************

诸位知道我ID中的 murmur 是啥意思吧?我肯把我自言自语的认为有用的东西贴出来,如果看客能从中得到一点点的启发和共鸣最好,如果啥也没读出来,也不损失什么。我有贴任何东西的权利,你也有不读任何东西的自由。你又不发我稿费,就别把自个儿当根葱充当小编了。连有人放个无聊的P都被置顶的地儿还想怎的?要是炒股论坛没有作为实验室观察本能反应的功能,还有别的意义么?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