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12

再来说说苹果股票(AAPL)

我上次谈及苹果股票是上个月的26日: “苹果与亚马逊的优劣”,当时的股价还在600美元以上。在那篇文字里我写道,与亚马逊公司相比,“苹果公司的经营策略过于简单...当苹果的产品受到消费者的追捧而热销时,公司的利润丰厚。可是消费者的关注热点迟早会改变,除非苹果公司不断地推出革命性的新产品来,不然只靠更新已有的产品,赢利模式不会长期持续下去,尤其是当现在苹果公司的精神领袖和灵魂人物 Steve Jobs 已经过世的情况下,这从苹果股票比较低的PE比值就看出来了。在过去的二十年里,过气甚至完全消失的高科技公司还少吗?”

昨天,我又提到近期苹果股票的大跌与 Rochdale Securities 里的一名交易员买了价值10亿美元的苹果股票有关: "一只烂苹果(AAPL)毁了一个公司"

从下面苹果股票的图上可以看出,在苹果公司发出不佳的季度报告之前,股价就已经连续地从每股700美元下降到600美元了,你觉得会是谁能在那之前就未卜先知地开始大卖股票?


每个时期的股市都有各自的龙头股,当年有过 Microsoft, Netscape, Yahoo, Dell Computer, ... 不久前是 Google,而今轮到 Apple 了。当龙头股表现得像上图中的苹果股票那样的时候,整个股市的情况也不可能太乐观,这只是我个人的一点看法而已。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