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Toptrader:我的反指朋友

我决定把我的“自言自语”(murmur)贴在博客上至今已有两年十个月了,会有这么高的重复点击率是我始料未及的(“你是第 773,974 位访问者”),这也算是互联网惊人力量的一个小小的写照吧。

和我交流过的网友中绝大多数都是抱着支持态度的,有少数提出不同意见的人我认为也是出于好意,“真理不辨不明”嘛。

让我没想到的是,有个自称 Toptrader 的人从今年2月开始给我传了四次邮件,第一次是和我讨论他推崇的大陆交易大师鹿希武写的书。

第二次是2月15日, Toptrader 对苹果股票发表预测:“关于苹果今天见顶,apple的k线出现断头铡刀的恶劣走势,并放出巨量,现实多头主力坚决出货,历史性的头部今天出现了。本周是做空苹果的最佳周。按500块价格凿空苹果,一个月应该能到440。”


第三次是11月2日和3日,当时纽约地区因为遭受飓风停电、断网,他大概出于对我的关心,连发了两个邮件,对我的黄金仓位发表看法:“近期,黄金期货一暴跌,你的实盘估计缩水严重,你不设立止损吗?我觉得你是黄金的死多头,过于乐观了。”


最后一次是昨天,他看到黄金闪跌了20点,对我的账户表示关心:“今天黄金的闪跌,要让你的帐户很难看”。

我把这些写出来,首先是想为 Toptrader 对我的关心表示感谢。其次是想劝他最好不要在实战中按照自己先入为主的看法和“预测”用真金白银去操作。最后希望 Toptrader 能继续给我发邮件与我交流,因为他的观点对彼此和其他很多交易人都有很高的参考价值的。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