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有一种操纵手法叫做“玩止损”(Run stops)

像昨天到今天的黄金,美联储开启了无限印钞的QE4计划,几乎所有的人连同他姨奶奶都觉得金价要涨了,可具有操控价格能力的庄家非给你来个“玩止损”(Run stops)不可,在交易相对清淡的亚洲时间里把金价打下来20多块钱,把之前买进的人一网打尽。


‘Gold Finger’ Triggers "'Flash Crash" To Run Stops

 还有一种操控手法叫做 “粘人价”(Sticky prices) ,例如今天早晨我做的一个实验,每买进1盎司黄金仓位,庄家的操盘软件就把价格调低一点;每买进1盎司,价格就调低一点,永远不会让任何人立刻见到短线利润:


所以说,当穷凶极恶的庄家整天用电脑高频交易软件一分钱、一分钱地盯着任何对家的仓位恶搞的时候,想靠炒短线赚钱基本上没戏,必须有耐心跟他狠斗个几个月、几年不可。你跟我玩你擅长的短线?我就跟你玩我擅长的长线,反正美元贬值和黄金增值的时间优势站在我这边,最终玩残庄家。

即使我告诉过你“金价将在未来十年里至少翻倍”,但大概只有很少的人能从头到尾达到那个目标价格。就像当初有些“唱红”的人想重走长征路一样,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真正走完的屈指可数,这与在金融市场上最终赚钱的总是极少数是同样的道理。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