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2

当众人抢着吃苹果时,就得改吃桔子

起码没人跟你抢,这道理放在股市上也一样。

现在苹果股票的市值是如此之大,对美国股市来说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不得不关注一下。

一周前,我在“再来看看苹果股票(AAPL)”中发的图如下:


现在,再更新一下这张图:


下面是今天北京时间早8点王府井苹果店门前iPhone 5首发的实况:



中国的微博上关于iPhone 5的讨论:

“PeterShen2005:今天是Iphone5 在中国销售的第一天,然而,已经不见排队买机的人群了。Iphone5 也真不争气。看了之后, 我也没有买的冲动了。屏幕和A6 CPU提不起人们的兴趣。再加上时间点也太晚了。Galaxy Note 2 怎样也比Iphone5 提气阿。
3小时前 - 新浪微博 - 评论”

“后后后后生仔:建议要买iphone5的。最好等一批,这批货问题太多,暖屏都是很正常的。摄像头进灰厉害,我看了三台就有两台是摄像头进灰。我看的都是白色,掉漆问题还不清楚。@Scorpio--周小苗 @koma龍 @杜小昌825
5小时前 - 新浪微博 - 评论”

“小马头91年:你会买iPhone5吗?至少我不会!原因:1.个人十分重视外观,不想使用几天就出现各种掉漆;2.天朝价格确实略高;3.至亲今年2月刚买了2天iphone4S,屏幕边缘出现裂缝,百转周折才给退货;4.本人现在的手机没有更新换代的必要,就连现在交宽带都送手机(华为C8812E);5.没有或者减少了炫耀的的心理······
6小时前 - 新浪微博 - 评论”

类似的对于苹果产品的恶评以前是比较少见的,如今苹果的手机也不是最炫的了: 还在玩 iPhone 5? You're So Out.

虽然这样说会让某些人对俺的帖感觉更不舒服,但正如我在“炒最风光热门股苹果公司(AAPL)的后果”里所说的:

“总结经验教训之一:远离股坛最风光、最热门的股票,甚至空之。

经验教训之二:当最不可能炒股的人开始入市的时候,退出。”

再加上一条:置顶的“预测”帖往往是反指。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