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2

“投资价值指数”在股市上的应用

“投资价值指数”是我创建的一个指导我调整仓位的量化指标。如果投资价值指数在0%到100%之间,那么我就根据指数的百分比调整我的持仓比例和使用融资杠杆的高低,投资价值指数越大,我的投资比重就越高。

下图是过去一年 “投资价值指数”与美国标普500指数的对比情况:



商业网站上标普500指数的走势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投资价值指数”百分比的高低与标普500指数的水平呈现高度的反镜像关系,如果投资人在“投资价值指数”高的时候逐渐买进、在“投资价值指数”低的时候逐渐卖出是比较合理的做法。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