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一个好的投资是什么样的?

有人来问我,“ETF投资系统”与市场上那些看图随性炒股的人以及华尔街市面上的那些共同基金、对冲基金相比有何不同?

对此我的回答是,能让我愿意把钱从银行里取出来、再投进去的东西是将来一定得为我赚钱的,必须确定的像 1+1=2 那样,不然我宁愿把钱放在不会亏本的银行账户里。而“ETF投资系统”就是符合这个条件的一个东西。

其次,一个好的投资不能只在牛市里当众人都赚钱的时候跟着赚钱,它要在熊市里当多数人赔钱的时候能做到至少不亏钱、甚至继续赚钱。“ETF投资系统”也符合这第二个条件。

ETF投资系统可能不如高频交易那样赚得多,也不如华尔街投行坐庄那样赚得爽,但它是我能做到的、百分之百相信可以投钱进去的东西,所以对我来说它就是个好的投资。

ETF投资系统从2003年更新到2012年7月的资金成长曲线:



同期美国标普500股市指数的表现: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