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12

从“跟着感觉走”到“跟着庄家走”

下图是最近一个多月黄金期货市场上“商业庄家”(COMMERCIALS)净持仓量的变化:


从图中很明显地可以看出,庄家们在黄金价格相对低位时通过增加多仓和减少空仓增持黄金(-131K和-144K净空仓)、在黄金价格相对高位时通过减少多仓和增加空仓减持黄金(-156K、-159K、和-164K净空仓),而且往往在期货报告出来的两、三天后就已经获利非浅。而站在庄家对面根据价格图形去追涨杀跌的大、小投机客们则随着价格的上下波动被左右轮番抽耳光。

6月21日在金价大幅下跌的时候,我曾在我的群组里说,当“下周五的黄金期货报告出来,我保证 COMMERCIALS 在买进”。最新的黄金期货报告显示,“商业庄家”(COMMERCIALS)们果然比前一周增持了200万盎司的黄金头寸,而且现在价格又上涨到每盎司1600美元了。

在“市场庄家们的操盘法”中,我写过:“实际上操控市场的庄家们既不在价格图上画线、也不去看什么技术分析指标,他们在乎的就是自己手上的仓位和对手持有的仓位。对手们做空的时候就提高价格去折磨他们,对手们做多的时候就压低价格去收拾他们,仅此而已。”这种情况在其它的证券市场里也都是类似的。

现在可能有人会说,好,我愿意把交易“跟着感觉走”变成“跟着庄家走”,可是期货报告的数据是延迟几天出来的,那我怎么去跟着庄家操作呢?实际上最关键的是要领会庄家买卖动作的意图,在真正理解了庄家操盘法的精髓之后,并不需要具体地“照猫画虎”、而只根据价格的变化就能够做出与庄家亦步亦趋的动作来,那样才是把“向庄家学习”的过程提升到了融会贯通的层次。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