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2

远离垃圾个股

我以前曾多次提醒投资人不要去碰任何个股,尤其是当前在散户中热门的垃圾个股。例如在“个股是散户的陷阱”中我写道:“俗话说,能在市场上持续赚钱的总是少数。那些少数人之所以能成功的因素之一就是一旦决定在哪个领域里操作,就争取在那个领域里成为最了解情况的人,不然就不去碰它。因为在你死我活的金钱战场上,只要有一个人比你更懂,你就可能早晚有一天栽在他的手上。 这也是为什么对冲基金经理们不惜花重金也要从知晓行业内情的专家那里购买内线消息的原因...”

与不惜代价、竭尽全力也要比其他人提前弄清楚公司内情的对冲基金和尽职的专业股票分析员(比如专门做空中概股的浑水公司)相比,散户炒个股就像是在漆黑的房间里靠摸索找出口一样,迟早是会撞墙撞得头破血流的。

不要说是普通散户,就以在北美华人圈里高调推荐炒股的某“带头大哥”为例,一周前他公开推荐的“Warren看涨的三支股票”(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3b18950102edqv.html)中,今天三个股票都在下跌,其中两个是在暴跌:

ZNGA (-37.37%)


BVSN (-14.80%)


FB (-4.57%)


这么令人心惊胆战的投机炒股法谁受得了?且不说他事先连个止损位都不设定,那样暴跌的垃圾股就是设了止损又能怎样?

 时常有人谈及投资与投机之间的区别,在我看来很简单,投资就是“投进去的东西是将来一定得为我赚钱的,必须确定的像 1+1=2 那样”(一个好的投资是什么样的?),而有可能“偷鸡不着蚀把米”的东西就是投机。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依据事实数字,把握市场脉搏,运筹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