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16種主要資產的“默默投資系統”

之前,關於五種主要資產的“默默投資系統”的說明在下面的鏈接: 默默投資的“ETF投資系統”

關於十種主要資產的“默默投資系統”的說明在下面的鏈接: 十種主要資產的“默默投資系統”

如果計算出在美國市場上交易最活躍的16種ETF基金的“投資價值指數”,然後總是把投資資金平均分成兩份分別買入并持有“投資價值指數”最高的兩種資產的ETF基金的話,那麼從2003年1月至2014年9月的資金成長曲綫如下:


可見,這個更加積極的、16種主要資產的“默默投資系統”與之前比較保守的投資系統相比,年均回報率有了跳躍式的增加(從之前的+14.5%和+18.4%提高到了+64%),主要原因有兩點。首先,在交易最活躍的16種ETF基金中包括了像中國和巴西股市基金這樣波動率很高的資產,而投資對象的波動率是與其長期回報率成正比的。其次也是更主要的是,新的投資系統的交易信號比以往的系統提前了一周,這對長期回報率的影響可以用下面兩張圖來顯示:

16種主要資產、一個ETF基金,交易信號提前的“默默投資系統”


16種主要資產、一個ETF基金,交易信號滯後的投資模型


可見,根據前瞻一周的交易信號操作,效果有了飛躍式的提高。

綜上所述,今後我們將按照新的、16種主要資產的“默默投資系統”操作。特別注意的是,當投資系統發出前瞻的信號時,要刻不容緩地馬上完成交易。

=========

“默默投資”的網址: http://murmurhudson.com

歡迎訪問我的博客:

依據事實數字,把握市場脈搏,運籌金融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